“餐厅·六点汇”之第34期: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漫谈“寄望青春,涌动未来”

来源:宣传部作者:学生处 文/图时间:2024-04-03浏览:10设置

  4月1日下午,第34期“餐厅·六点汇”在泉山校区园丁“六点汇”实践基地举行。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就“寄望青春,涌动未来”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。

  王本贤从“规划”一词切入,提出“规划的作用是什么?”“规划有没有步骤?”“规划的误区有哪些?”等问题,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深入思考,并结合个体实际与具体需求,共同交流讨论了规划的重要性。他认为无论是高中选科、还是高校(专业)的选择,亦或是毕业考研考公和就业的思考,“规划”于个人发展而言都有重要意义。王本贤指出,有规划才有目标与动力,有目标才会充满信心追逐梦想与远方;要“确立”适合自己的目标,尽全力拼搏,让规划充分落地落实;要“坚持”自己的规划与目标,不断为未来之路积蓄力量,实现理想。

 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师范生求职困境,王本贤认为,高校师范生自身竞争力提升是核心,当前优质师范生需求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、个性化教育发展趋势等现实环境,为师范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可能。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和考公问题,他认为选择要基于自身、基于环境,更要基于社会需要和国家需求,方能蓄势待发。活动尾声,王本贤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测试,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规划内涵,明确规划方向。最后,与在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,并深情寄语同学们:“寄望青春,涌动未来。”

(一审:范锋,二审:郑晓坡,三审:殷子钰)

返回原图
/